Dreammaker07

Ao3:Dreammaker07
联系方式:3593497279@qq.com

曙光守护者 卷二

25

裴擒虎最近很寂寞。

公孙离暧昧不明的态度,以及其他天狼星小队同僚隐约的排斥,孤立了这个风一样的男子。

当然,也有很多好处,比如韩信现在根本没空鸟他,但凡他在的时候,工作环境氛围由生命受威胁、完全不给他喘息的空间而变成了偶尔可以见韩信一笑这种程度的转变。

裴擒虎把不安压下去,眉开眼笑地带队巡逻。他给他的这种权力还是挺威风的,虽然在重压下时时刻刻都有辞职跑路的念头,裴擒虎看在薪水还不错的份上,不对,应该是经常能见到公孙离的份上,还是忍了下来。

复杂的情报网络和防御系统已经在曙光城全面铺开,裴擒虎可以减少受攻击的担心,并把目光转向了搞点副业的路上。

没有办法,谁让他看起来没有公孙离赚得多呢。炒股本来是个不错的选择,巧合的是裴擒虎就是那么点背,抛一支涨一支,买一支套一支,看来和投机生意是绝缘了,韩信虽然没有明确敲打他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裴擒虎认为自己想出点曙光守护者周边搞小商品批发总还是可以的吧?

成本低、回钱快、路子野。和狂铁配合一下,一个进货,一个销售,再搭上米莱狄的人脉,哎呀,想不发都不行。

这边裴擒虎还在做美梦,找狂铁的时候,才得知他已经入了战士团初选,训练去了……

那么来钱快的行当……除了抢银行……裴擒虎照了照镜子,展开上衣摸摸自己硬鼓鼓的腹肌……那就只能做牛郎了……不知道他的阿离能不能接受。

哎,也不用亲自上阵嘛,骗几个脸蛋好的……真是可惜,当初他就说先把铠卖给富婆赚一笔,怎样都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裴擒虎把想法甩到一边,觉得最实在的事情就是保持和铠的联系。他一路想着,差点撞飞上官婉儿。

婉儿瞪着裴擒虎:“喂,臭老虎,走路不看路?”

“对不住对不住,你这是去哪里?”

婉儿:“没有召集令,闲逛喽。去不去打牌?”

裴擒虎想起自己输掉的眼泪和工资,连连摆手:“你们玩,我有事儿,真有事儿。”

上官婉儿依依不舍:“什么事儿?那我和阿离妹妹逛街,你去不去?”说着她指头一戳一戳裴擒虎肩头。

“逛完街,再泡个温泉,温香软玉,去不去?”

裴擒虎犹豫了半天,壮烈地点点头:“去!”

狂铁训练计划暂时被搁浅,原因是他们分队的队长回家探亲去了,难得两天假期,他就翻墙跑另一边,看铠刺出很漂亮的一剑,击溃了训练人偶。

狂铁道:“原来你是使剑的,之前没用对武器啊?”

铠看看剑,又看看狂铁,淡淡道:“刀、剑、枪内核都是一样的,一切有为法,应作如是观,当你感受不到拿在手里的武器时,便不再拘泥于它的形制,使用武器,都只有一个目的,打败对手。对手也是相对于你而言,是相对的,又是辩证统一的矛盾律,这是辩证逻辑的问题,若你执着于用何种武器,发挥出何种作用,得到何种结果,凡是讲究因果,那又是形式逻辑的问题。所以,我们讨论的不是武器……”

狂铁抱拳道:“兄弟,我还有事,先撤退了。”

说到撤退,铠好像才反应过来似的,忙道:“我说什么了?狂铁,你怎么来了?”

狂铁本就打算不把他当一般人看待,也就不当回事,从墙上跳下来拍拍他的肩膀:“嗬,肌肉又密实了,我们队长探亲回老家了,我就来看看你。”

铠本对感情比较淡泊,此时却也感觉到友谊的可贵。身子里涌起的燥热渐渐褪去,铠收了甲,便问他:“你学费交了么?”

“贷款呗,还能活。”

铠考虑一下,对狂铁道:“这件事你不用担心了。”他不多解释,凡事有自己的想法,既要顾及他人的感受,也要尽了自己的回报。

狂铁摸不着头脑,“哦”了一声,“那我说,哥几个喝酒去?”

铠瞥他一眼:“都贷款了,还喝酒?”

狂铁:“大不了多还几日账单呗,你小子比我还穷,让你一回了。”

就这句话让铠认同了把狂铁费用解决的决心。

“我们队长没请假。你去找裴擒虎吧。”

“你还和我装什么?你现在身上的编号基本可以看作是免死金牌,没人敢管你的。”

看铠带点无辜的看着他,狂铁解释道:“之前听见荣耀大佬说了,上次你报名时候的警报事故上报后,他们想破头也没想到韩信给了四个字的批复——从常处理。这个从常就很不地道了,他也不说明白到底是怎么个从常法,只能让你去猜,结果那个老哥脸都憋青了,最后揣摩出从常处理就是不处理,暗中关注你的一举一动,有问题随时上报就是了,谁还敢管你……”

这不是胡闹么,铠想,怪不得一路开着绿灯,初选也没受刁难。

“这是独裁,独裁者。”

“我才不管这独裁那独裁呢,能喝酒能吃肉我就心满意足了,总比恶魔入侵时候日子好过的多吧?”

这也是一种生活的哲学。铠妥协了,“喝酒我是不大行,上次喝醉……闹了笑话,你放过我,这次要是再喝醉,”铠摊手,“我可能会丢大人的。”

“我保证你不会,”狂铁道,“老虎给我消息,让咱们帮他去解围。这个愣头青被那几个女人摆了一道。我去英雄救狗熊,你当个吉祥物就是了。”

铠跟着狂铁到了一家城市内有名的酒馆,细看去,这些人中除了已经不省人事的裴擒虎,还有上官婉儿、公孙离、有些眼熟的小矮个男生,以及一个从未见过的高冷女人。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reammaker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