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maker07

Ao3:Dreammaker07
联系方式:3593497279@qq.com

【ALL铠/全员】生存法则02

02 


电脑界面弹出提示框。


“您的余额不足,为了不影响您正常上机,请尽快到服务台充值。”


一个青年把手揣兜里摸了摸,叹了口气,慢吞吞地站起身朝服务台走了过去。


“B区28号下机。”


吧台小妹看也不看他,手飞快地从电脑上操作着收银,“微信支付宝扫码在这里。”小妹说完就飞快瞄了一眼手机屏幕,屏幕上正是今年夏季激烈的KPL赛事,不过是早前常规赛第十周决赛回放,A组江郡对稷下学宫。


荣耀王者一年两个赛季:夏季赛与冬季赛。夏季赛通常是三月份到十月份,冬季赛为十月份到来年三月份。开服到现在,共进行了十二赛季。赛制分常规赛与季后赛,每小组常规赛胜出者将参加季后赛,并再参加十轮比赛,获胜队伍最终取得总冠军。


稷下学宫队预言天书的操作者张良,职业选手中唯一一位拥有博士学位的高学历人才,与铠的青云士、诸葛亮的一计安天下并称王者三大战术大师。解说滔滔不绝,谁也无法阻止本赛季江郡队的强势。赵云征袍透甲挥舞着银枪穿透了预言天书的胸膛,鲜血狂飙,天书漫天散落,逼真的特效不禁让观众惊呼。


这时,时针指到八点,吧台小妹急匆匆关了视频,打开荣耀王者官网。


官网马上开始KPL夏季赛冠军队颁奖典礼。


八点整,典礼开始。


直播中舞台全黑,一束光从舞台中央而落。


身着神装的铠甲战士的全息投影站立在舞台中央。


观众中有不少是荣耀王者的老玩家,看见这个曾无数次带给他们激情、荣耀、感动的角色,当场开始飙泪。


长达五分钟的高能剪辑,在六年王者征程中数次精彩的击杀瞬间,还有六次带领海都队夺冠的激动时刻,全都浓缩在了这五分钟里,视频最后,战士收刀归鞘,目光坚定而沉静,然后,潇洒转身离去,只留给大众一个挺拔的背影。


无惧,再战!


荣耀,王者!


八个大字出现在巨大的屏幕上。


接着是一串小字:谨以此纪念我们的同袍——青云士!退役不是结束,而是新征程的开始,你是我们的荣耀王者!


不知道是不是荣耀王者联盟官方被情绪激动的青云士粉丝刷破了防,冠军队的颁奖典礼前奏竟然是对刚退役的青云士一次致敬。


“呃……我余额不够了。”青年无奈的指了指自己手机。


吧台小妹红着眼眶抬起头,“不要了不要了,赶紧走人吧……”说着一顿,眼前青年绝对是那种放人堆里都帅得扎眼类型,只是身形消瘦,面色也过于苍白,整个人笼罩着一副宅的气质。这人收好身份证,淡淡撇了眼视频,说道:“你也玩荣耀王者啊?”


吧台小妹心情极差,自己偶像退役的消息可是重磅炸弹,官方还来这么一出催泪的骚操作,真想回家好好哭一场!于是小妹瞪着青年,不善道:“当然玩了。没钱还来打什么游戏。”


这话是有点刻薄了,但见这青年也不在乎的样子,只说:“刚才那兄弟挺帅啊……”


小妹直接气炸,玩荣耀王者的连青云士也不认识,假的吧?


铠出了网吧大门,深秋夜已经挺深,一出门就被萧瑟秋风冻得缩了缩脖子。


他醒来的时候躺在解放军306医院,脑袋空空,环顾四周,人也空空。他知道这是自己家里的遗传病又犯了,这病十分罕见,和渐冻症、阿茨海默症都不一样,相比前两种疾病,铠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这种病只是记忆会出现周期性遗忘,而身体其他机能都完好。受此影响,他不得不早早辍学,在社会谋生。


刷盘子洗碗、开出租、送快递、折腾倒卖唱片、木工、汽车美容,几乎所有社会底层的活儿他都干过,不过凡事没有绝对,有句老话怎么说,上帝关上你一扇门,就给你开扇窗。他的窗户就是在游戏上有异乎寻常的天赋,直到被海都俱乐部老板发掘,层层选拔、培训,成为一名职业选手。


不过这次好像有点严重,因为他自己都记不得自己是谁了……


铠把身份证拿出来在路灯下弹了弹,凯因?他叫这名儿?行吧,那就叫凯因呗。


现在最大问题是,他全身上下一共只有一百二十八元人民币,肚子还饿着,晚上住的地方也没有着落。但铠适应的超好,一点也不着急,好像自己只是在吃过晚饭在大街上遛弯一样悠闲。


好家伙,先填饱肚子吧。铠默默地想。


花木兰绕着再来一碗转了两圈,这人身形变虚,一下消失了。这是下线了。


花木兰笑笑,没在意。她来玉城也不只是闲逛的,这新地图更新,势必又会形成一支强劲的队伍闯荡职业圈,虽然有点不好意思张扬说她花木兰要组一支队伍,但人总要有梦想的嘛!不然和咸鱼干有什么区别!


所以花木兰一想到诸如职业选手、总冠军这样的字眼就幸福的傻笑。


不过总会有人把她拉回现实,告诉她:“木兰姐,今天生意又不大好……”


伽罗无奈地把空账本摆给她看了一下,“去年受疫情影响,旁边的两家饭店都关门了,现在疫情时代已经过去,客流量明显还是减少好多。”


“咳咳……”花木兰赶紧喝口水压压惊,“没事儿,相信姐,还撑得下去,你放心,去年那么难,你们工资我也能照发,今年也肯定不会亏待你们!老苏呢,跑哪里去了?不在岗给我看场子又打游戏了?”


伽罗看着冷冷清清的饭店门口,想提醒一下花木兰,他们生意已经冷清到连苍蝇都不会光顾了好嘛……苏烈再往门口一站,一副谁也别来惹老子的模样,只能在往年生意兴隆时吓跑黑社会和竞争者,现在再一站,活脱脱一吉祥物。


“哎算了。”花木兰站起身放下鼠标,伸了个懒腰。


伽罗突然指着她的屏幕惊道:“木兰姐!”


花木兰连忙把视线转回游戏,屏幕里突然出现了一大帮有组织无纪律的低级角色,喊打喊杀地朝着犯龙鳞跑来。


犯龙鳞急忙闪避,见这帮子乌合之众不是冲她而来,便放下心,开始吃瓜围观。


“妈的,让他跑了!”


“老大,不能放过这SB,抢我们红玛瑙,刚才有眼线看见他了,就在这里。”


红玛瑙虽然是比较普通的合成材料,但对新地图玩家普遍级别比较低的情况下,这种基础材料显得弥足珍贵。


何况,荣耀王者的装备都是需要成长的,比如一件战士神装就需要耗费大量的材料才可以合成,以红莲斗篷为例,5000个红玛瑙才能合成熔炼之心,而熔炼之心需要200个,才能合成红莲斗篷,合成后的神装则需要更高级的稀有材料将其打造的更坚硬属性更强。


再来一碗抢了这个叫小手有毒的战士刚辛苦打下来的20个红玛瑙,把小手有毒心疼的不行,当下就叫上几个一起打游戏的兄弟,誓要把再来一碗杀个痛快。


江湖快报——


SB再来一碗有种上来单挑!X你****!


SB再来一碗有种上来单挑!X你****!


SB再来一碗有种上来单挑!X你****!


世界频道刷屏,清一色狂骂。


花木兰暗笑,这群人不知道当事者早就下线了吧,不过让花木兰意料之外的是,这个看起来比小白不能更小白的人竟然这么有胆量,2级一身白板也敢抢……抢10级战士的材料……


够勇的啊!


花木兰记下了这个名字。


江湖事江湖毕,游戏内血雨腥风、快意恩仇,拔了网线无事发生,这就是荣耀王者。


花木兰也下了线,哼哼唧唧地去调戏沈梦溪了。


评论(7)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reammaker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