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maker07

Ao3:Dreammaker07
联系方式:3593497279@qq.com

【ALL铠】无界

大家好,是的,你没看错,这个作者时隔两年又来填坑了。

回顾前章的方法:

1.登录奥三搜索作者或者作品名称,有无和谐完整版。

2. webo关注:Hyq是谁鸭

网盘链接为粉丝可见。


 43

  

  天书,太古智慧的总和,记载着魔道和机关术的全部秘密。天书随方舟降落于荣耀大陆,又因迁徙、战火的洗礼而四散零落。有些落入人间,有些被追求的学者搜罗,有些甚至被埋藏于废墟之中。

  

  天书散落后被分成了无数残片,其中保留比较完整的只有三份,体积也是最大的。除了诸葛亮研究的那一份,还有剩下的两份天书残片下落不明,诸葛亮拥有的那份讲述了魔道的起源和部分力量的传说,实际价值不能和剩下两份相比,但是如果能将三分天书残片合而为一,谁也不知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据说其中记载解除结晶体和污染诅咒方法的那份天书在海都的血雾森林,冒险者九死一生带回来的消息让这个以冷酷、智慧、果敢的女人激动不已,就在她着手准备布置人马进入血雾森林搜索时,玄雍的军队攻入了海都。焦头烂额的执政官内忧外患,即使击退玄雍,无法得到解除诅咒方法的海都也会随着结晶体消亡,最后变成一片恐怖、荒芜的大陆。

  

  这时闯入的凯因、百里守约、李白和米莱狄组成了临时联盟,临危受命决定去血雾森林寻找消失的天书残片。血雾森林内遍布生长逾千年的尼伯龙根树,巨大的树根繁叶茂,树根像是凸起的脊骨,根根分明交错分布在血雾森林中,将整片森林笼罩在昏暗之中,一丝阳光都无法透过它们肥硕的叶子照射进来。

  

  传说这片森林有过几场大规模战役,是海都原住民与执政官爆发冲突的修罗场,也是最早海都原住民抵御海怪的圣地,海怪是已经在混沌海消失的种族,有人说血族就是海怪的变异品种,但未经证实,没有人能确定血族的来源。血雾森林从圣地变成修罗场,几经血与火的考验,曾经因为大陆的优势抵抗了海怪的血雾森林,留下的唯一遗产大概就是森林中心的圣女湖,据说湖水中埋葬着信仰神迹,可以疗伤。除此之外,血雾森林中就只剩下阴森的怨灵和诅咒,还有各式各样的怪物。

  

  凯因一直觉得踩中厄运的几率很高,和这些不省心的人在一起的时候尤甚。

  

  “什么人?”百里守约端起枪,紧贴着凯因,额头上的铁角浮现。

  

  李白一动不动,微微侧着脸,似乎在倾听这个高大身影的动静,影子在大雾中扭曲着靠近,凯因向上拉了拉衣领,向前走了一步,百里守约拉住他:“别找死,听话。”

  

  凯因嘴角抽抽,“别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我长大了。”

  

  百里守约:“啧,行动上还是那个小鬼。”

  

  李白看着他们。

  

  凯因被百里守约的枪拨弄,百里守约走到他身前,警惕地盯着那个影子,瞄准开了一枪。

  

  影子散去又归拢在一起,重新聚合成人形。三人都皱起了眉头,接着,他们听见一阵震耳欲聋的振翅声,凯因惊呼:“不好,是毒蜂!”

  

  凯因转身就想离开森林,“溜了溜了。”

  

  百里守约抓住他手腕,刚刚停止结晶化的手腕上的结晶继续缓慢地蔓延到小臂三分之一的位置。

  

  百里守约:“回来。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找到天书残片治好你的身体,你听着小鬼,这里我说了算。这个疯子就先忽略不计了。”

  

  李白罕见的没有针对百里守约,他将目光移向了凯因的手腕,忽然出手把要溜走的凯因拦下来,抗在肩膀上打了他屁股两下。

  

  凯因老实了,装死。“反正我没有魔道力量了,要打你们打,老子不管了!!”

  

  凯因摆烂,决定躺平到底,本来这项任务来得就非常突然,说实在的,他一点不关心海都存活,甚至也不关心自己是否变成结晶体,这蹚浑水他是一点也不想搅和,能赶紧见到师父才是王道,师父也许不靠谱,那还有师父的师父,总有办法解决他个人问题吧!

  

  百里守约没有时间给他做心理辅导,李白也没有时间给他做身体力行的惩罚教育实践,毒蜂飞行速度比一般的蜂群快几倍,几乎在他们谈话间就已经进入了攻击范围。

  

  只见李白周身围绕着淡淡的银光,他的一头银发在半空飞舞,银光是由无数把细剑组成的,因为速度太快肉眼只能看到光,百里守约闭上眼睛,只听数声斩掉物体的声音后,震耳欲聋的声音消失了。

  

  凯因挣扎着从他肩上跳下来,左看右看地上全部被斩成两段的毒蜂尸体,赞叹地拍着李白的肩膀道:“大神,带我飞。”

  

  银光散去,李白看着凯因惊喜交加的表情,立马准备召唤凤凰。

  

  凯因立马飞身扑上握住他的手,“大神我只是打个比方,不是真的要飞!!”

  

  李白不理解,歪着脑袋看着他。

  

  百里守约道:“看来他的剑道还没有消失,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虽然失了智。

  

  百里守约又想了想说:“不对,这不是剑道。这是……剑魔!这小子!”

  

  一字之差,谬之千里。

  

  剑道和剑魔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道路。

  

  荣耀城毁灭一役,让李白顿悟自己多年追求的剑道至高无上变成泡沫,自此走火入魔,转为剑魔,在最癫疯时被血族掳去,关在水牢里。因为血族觊觎他身上剑魔的力量没有即刻杀了他,但也不知如何夺走他身上的魔力,所以这一关就是五年,五年间,他的精神时好时坏,但也逐渐的回忆起了过去,沉浸在无法名状的思念和悲痛中。

  

  铠。因。或者凯因。

  

  魔让他暴怒,道让他克制,两相交锋在大脑和体内,几乎夜夜都能撕裂了他。

  

  “如果世间真有后悔药,我大概也会打翻了它的瓶子。”这就是李白,唯一的遗憾,唯一的悔事,只对他一人。而这个人,也用魔道亲手毁了荣耀城,毁了他的野心,毁了他的一切。

  

  吾有所爱,生世纠缠。

  

  剑道剑魔,一斩方休。

  

  百里守约把重机枪轻松扛起来,微微一笑道:“既然如此,那就让我看看你还有什么本事吧,臭鸟。”

  

  凯因瀑布汗,安慰似的摸摸自己的心脏,突然好像对队友的实力有了点信心。

  

  凯因:“那个,守约啊,我的好守约,天是不是越来越暗了?”

  

  百里守约疑惑地摇头道:“这里遮天蔽日,光线本就不好,如果有诸葛在,他还能给生个火球照明。”

  

  凯因:“小白白,你觉得呢?”

  

  李白也摇头:“没有。”

  

  凯因:“那我说,我现在失明了……”凯因郁闷,怎么每次中招的都是他,估计和他招魔的体质有关系吧。

  

  百里守约伸手在凯因眼前晃晃,见他果真没有反应。

  

  百里守约:“应该是暂时性失明,你没有魔道的保护,又受了污染,体质虚弱,这里的瘴气也有毒,看来我们要先去森林中心找到圣女湖,给你治疗。”

  

  凯因点点头:“哦,那圣女湖的湖水能治结晶吗?”

  

  百里守约:“恐怕不能,要是可以,米莱狄一早就会派人寻找湖水了。”

  

  凯因:“那湖水也没啥用啊……”

  

  百里守约无奈道:“你不想要眼睛了吗?”

  

  李白拨开他的刘海认真盯着他毫无焦距的眼睛看,“你有一双漂亮的眼睛。”回忆一闪而过,现在却得不到回应,李白有些生气,“幻境。”

  

  凯因:“?”

  

  百里守约:“?”

  

  李白思索起来:“时间废墟,幻境。在进入幻境之前,也会失明。”

  

  百里守约:“这里不是时间废墟。幻境的出现是因为你心魔难消,又受镜的影响。话说,我倒是很好奇你在幻境中看到了什么?你成就了剑道?”

  

  李白没有回答,想起幻境,他偷偷瞧了凯因一眼。

  

  凯因当然无知无觉,伸出手碰到了百里守约,“守约,我能抓着你的角走路吗?”

  

  百里守约:“谢谢,这不合适。我拿绳子把你绑起来和我连在一起,李白,你在后面。”

  

  百里守约拿绳子系在三人的腰上,凯因摸了半天忽然说:“守约,你是不是有腰间盘突出?”

  

  百里守约忍无可忍,敲了凯因脑袋一下,“你摸的是李白。”

  

  凯因捂着头:“哦,小白白是你呀。不对,怎么这么热。”

  

  百里守约系紧绳子道:“你摸错了人,也摸错了地方。”

  

  凯因尴尬地收回了手,脸又红又窘,“守约你上机甲了吗,怎么这么硬。”他又伸手想抓住绳子,结果再次碰到人。

  

  百里守约咳嗽了一声,“嗯。嗯。”

  

  李白撇他一眼,嘴角抽动,意思是你也好不到哪里去。

  

  三人在雾气中向森林深处走去。


评论(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reammaker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