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maker07

Ao3:Dreammaker07
联系方式:3593497279@qq.com

【ALL铠】无界

44

  

  “其实我有个简单的方法。”凯因在黑暗中走着,“我们为什么不能借力打力,顺势而为,把白起那个怪物吸引过来,看看到底是他厉害,还是血雾森林厉害?”

  

  “你真以为只有白起会过来?到时候恐怕是韩信最先过来。”

  

  李白皱眉,停了下来。

  

  凯因摸索着摸到他的手,被李白紧握了一下,“怎么了?”

  

  李白摸着他热烘烘的手心,直白道:“讨厌他。不想他靠近你。”

  

  百里守约无视他,对凯因说:“你最好不要知道的好。不想承认韩信曾经和我们是一个佣兵团,现在他把灵魂出卖给嬴政那个暴君,满心只有复仇和杀戮,还为玄雍制造了亡灵军团,玄雍依靠亡灵军团的压倒性优势雄心勃勃称霸无界,恐怕比武则天的军队还要更胜一筹。”

  

  凯因:“我想不通,他这样做有什么目的?人为财死鸟为食亡,韩信都拥有过,没道理这样呀。”

  

  百里守约看他真的不明白的样子,耐心回答道:“不是所有问题都有答案,我也没有摸透过他。”

  

  凯因:“不是我自恋,我觉得可以策反他。成功几率不大,可以试试。”

  

  百里守约和李白同时道:“不可。”

  

  凯因问道:“为什么?”

  

  百里守约:“你什么时候变成十万个为什么了?刚李白和他交手,我注意到他已经不是从前的韩重言了,那黑色面具上的图腾你有看清是什么?”百里守约问李白。

  

  李白微微沉吟道:“……穷奇。”

  

  无界四大凶兽之一,毁信恶忠,崇饰恶言,性情凶狠,喜欢吃人。

  

  “银枪还饰白龙,白龙是尘世巨蟒变化而来,召唤它的代价是无止境地啃咬着灵魂,吐息时周围的敌人都会被寒气冻结。”

  

  能用灵魂做代价,忍受灵魂啄食啃咬之苦的人,不会再感情用事。百里守约没有说出口,因为他并不能完全确定韩信变化的有多彻底。

  

  “这些年,都变化不小啊。”百里守约最终道,他将机甲收起来,浑身轻松了不少。

  

  地上的人脸菇变幻着形态,呈现出一种种受难受苦的罪业。

  

  他们行走了一会儿,树根开始搅动,这些树根每只都有手臂那么粗,不小心被抽到能下去半条命,凯因看不见,但是嗅觉和听觉却被放大,凭借多年有素的训练,躲开它们并不难。反倒是绳子起了反作用,让三人都无法更灵活地活动。

  

  百里守约咬牙道:“不要放开。”

  

  凯因抓紧腰上的绳子,“这样我们三人都有危险。”

  

  百里守约:“不行,你还在失明状态,被树根卷走凶多吉少,不要再拿性命开玩笑。”

  

  数条粗壮的树根破土而出,好像牧马人的抽鞭,三人被震飞出去,撞在树干上。凯因当机立断,斩断了身上和两人连接的绳子,喊道:“守约、李白,你们攻击它试试,看能不能打断这些树根。”

  

  分了身的三人分别以三角形的方位散开,树根分散出更多的散根,追着三人缠绕上来,准备绞死这些不速之客。凯因上了树,在宽厚的叶林中穿梭,太多太重了,他没想到这些尼泊龙根树的叶子是如此结实,完全无法穿透让阳光或是月光照射进来。

  

  要想个办法让这些树根见光,凯因思索着,突然听见李白略有些焦急的声音喊他,凯因和他们报了平安,折下一片叶子放在手掌。既然如此,只能把铠甲召唤出来,杀出条血路。

  

  没有魔道果然费事不少。凯因按住右手小臂上的结晶体,覆盖了铠甲,用刀劈开宽厚的树叶,一路向上。

  

  李白和百里守约停下,同时仰头,终日不见光的血雾森林上空被撕裂出一个井口大小的空间,但这已足够,月光照耀进森林,这些树根仿佛受惊般迅速钻回了地下。百里守约擦擦脸,“时间竟然已经到了晚上。”接着又问了李白一声:“怎么样你?”

  

  李白微微点头示意,两人看向半空,凯因褪去铠甲,跌落到一段足够承重的枝杈上。他同样仰头望去,漆黑的视野里出现了一点黄色的光,但他也不能确定这是他大脑对幻像的投射还是视力恢复的前兆。

  

  视野里,凯因看到一只黑色的犬。这只犬额首有一块白色,长数十丈,四肢奇长,贪婪地对着月亮留下一滩口水,然后它一口吞掉了月亮,世界再一次陷入无边无际的黑暗。

  

  百里守约和李白已经爬上来,百里守约忙问道:“你有没有问题?”

  

  凯因摇摇头,怀疑刚刚应该是出现了幻觉,“米莱狄说只能坚持三日,现在已经过去一日,不要耽搁,赶紧走吧。”

  

  凯因跳下树,撞在了李白身上,李白趁势半抱住他,低声道:“结晶又蔓延了。”

  

  百里守约站定道:“每次召唤魔铠都是对仅剩无存的魔力消耗,有魔道还可以抵御一阵,现在你又强行召唤魔铠,结晶速度自然是加快了。”

  

  凯因点点头,“我只能想到这个办法,今后我召唤魔铠的次数会越来越少,直到它彻底和我分离。”我就解脱了。

  

  百里守约:“但愿如此。”

  

  三人继续行走,凯因一直在想天狗食月的问题。

  

  亮哥告诉过他,这不过是一种正常的自然现象,以他观察天文地理的经验来看,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发生。但他从没提起过天狗,凯因隐隐约约感觉诸葛亮似乎还是隐去了一段故事。

  

  凯因道:“守约,亮哥他……你有他的消息么?”

  

  百里守约不悦,提起这个名字总能勾起他一段不好的记忆,那种被忽视被忘记,眼睁睁看着心爱之人与之缠绵的感觉,是醋意大发。

  

  “说他作甚么?”

  

  “我想知道亮哥隐居七梅林的原因,只是为了研究天书残片么?”

  

  “还有内疚吧,他放过了司马懿,救了他一命,但没有想到失态发展会这样严重。”

  

  李白突然插声道:“七梅林……”

  

  凯因忙问:“你想起什么?”

  

  李白抱住头,使劲摇晃:“头好痛,好痛。”突然他疼痛到扭曲的面孔又变得热切起来,“魔道、剑道,他出现了!”

  

  百里守约无奈地摇头,凯因摸索到李白的手,放缓声音道:“你能想起什么,告诉我,好吗?”

  

  李白握紧他的手,紧紧抱住凯因,“你还在,你还在。”

  

  凯因抚摸他的背让他发抖的身体平静下来,“想不起来就不要想了,我知道回忆的滋味不好受。”

  

  他比任何人都有资格说这句话,曾经的他精神就是一锅煮不烂的粥,用人格分裂保护自己,希望身边的人永远不要离开的幼稚想法,才酿造了如此多的果。直到真正击碎了这场自导自演的假象,小丑一般的另一个自己便从舞台谢幕了。

  

  “武陵仙君,诸神黄昏。”

  

  凯因迷惑:“?”

  

  百里守约眉心一跳,道:“你是说,众神开始觉醒了?”

  

  凯因:“你们说之前给我个提示好吗,照顾一下记忆断层大师。”

  

  百里守约:“这也太疯狂了,十二主神已经死得差不多了,到底因为什么唤醒了他们……”

  

  说着百里守约和李白一起看向凯因。

  

  凯因感觉到灼热的视线,连连后退摆手:“我没有,我不知道,别瞎说啊。”

  

  李白:“是五年前你释放的魔道力量,唤醒了诸神。”

  

  月光、魔道、诅咒、天狗食月。这些串联起来就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曾在三千年前诸神之战中被背叛的神明受到魔道力量的感召,要苏醒了。

  

  “你作为诅咒的容器,代替露娜承载了魔道力量,实现了神明复仇和争斗的心愿。”百里守约补充道。

  

  凯因又一次陷入凌乱中:“我怎么破局……”

  

  百里守约看了他结晶的右手一眼,道:“先帮你缓解一下结晶化。”

  

  他这一说,凯因忽然闻到一阵若有若无的幽香,这幽香钻入到他鼻腔、大脑,使人浑身燥热,一会儿飘来的似乎是李白身上的兰草香,一会儿又似乎是守约身上的清冷的木质香,两种香气缠绕在一起,使人心跳加速、呼吸过快。


  凯因头昏脑胀,满脑子都是些淫邪的画面。


  百里守约道:“这地上的人脸菇恐怕有催情作用。”


  他定了定神,忽然被凯因抓紧。


  “哥……C我吧。”


评论(2)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reammaker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