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maker07

Ao3:Dreammaker07
联系方式:3593497279@qq.com

曙光守护者 卷二

23.

在进入训练营成为实习战士的一个月后,米莱狄抽空约出了狂铁,谈起了他的发展前景。对于自己的实力,狂铁心里还是很有数的,万万没想到,他最看好的铠,成绩反而达不到一个基础战士的档次,这不仅让狂铁有些怀疑他身份的真实性,于是他把这事和米莱狄说了。

米莱狄说:“我们抛开一切不谈,你认为,李白和韩信,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作出的判断会比你失误的概率大吗?我们再假设,一个和你无缘无故的人,为什么会把实力毫无保留地展示在你面前呢?”

狂铁:“难道他们就没有犯错的时候了吗?”

米莱狄:“我谈的是可能性。这个可能性非常低。曙光城并不想造神,你看,曙光城并非只有一位守护者,他们也没有让我们崇拜或者相信,所有知觉都是源于自己,自己觉悟了,一切都迎刃而解。你不会真以为你入战士团训练是必然吧?以你的履历,即使我在其中运作,也不能使你能够顺利的通过初选。但你又是幸运的,你要看到你得到的不是因为你,而是在于阿铠的价值。我们都要认识到这一点,如今我生意也好做了一点,债权人没有更多的来找我麻烦,我思考了很久,发现问题的源头,正在于你不相信的那个人。”

狂铁沉默地点了一根烟,在训练过程中,按规定不允许抽烟,他憋了很久,如今终于抽上这口烟,感觉胸前一口气都顺畅了很多。

“仅仅是因为喜欢,所以可以为他做这么多事情吗?”狂铁问。

“喜欢是非常宽泛的定义。你可以喜欢一只宠物,也可以喜欢一个奴隶,是因为他们能给你带来一定的情绪价值,这是自上而下的喜欢。同样,你也可以喜欢一个灵魂,从精神层面的对等来表达出爱慕、尊敬,并长久不衰。”

“你别说这么玄乎,我听不懂。”狂铁吐了一口烟。

米莱狄笑笑,“虽然只有一只眼睛,可我看得比谁都明白。记住,多想想为什么。”

狂铁回到训练营,看到夜色下训练场中抱着刀发呆的铠。他的面容沉静,在月色下发出淡淡的光,气质仿若与生俱来,三分冷静、三分贵气、三分杀气却又被一分深沉自然的中和成了包容。

仿佛从天国俯视一切众生,不分喜悲、贪嗔,不怀愤恨、幽怨,既没有逆来顺受也没有过剩的争取心,从来都是如此。

韩信在暗处看着他,感到自己突然明白了他当初的眼神、想法和选择,他记得当他已经作为老夫子的得意门生声名鹊起时,他还在村子里被人当作恶魔唾弃,他体贴的给了他活下去的尊严、包容和无限的自由,更重要的是教给他一种生存观念。

凭着这份生存观念,他便从没有放弃。即使失败了九十九次,他也能笑着再尝试第一百次。

即使知道他的想法不为任何人所动,韩信还是走上前,把身上的斗篷解下来给他披上,轻声道:“晚上凉,小心身体。今天晚了,早点回去吧?”

铠看了他一眼,手指摩挲着刀柄,摇了摇头。

韩信明白他心里什么都知道,可他什么也不说,他默许着他的关怀,接受着他的体贴,可这种分寸感把他们的界限标明的清清楚楚。

他知道李白也饱受相思之苦,可这种苦和无边无际的落寞也不可同日而语。于是他只好找李白喝酒。

他知道哪里可以找到他,黎明街53号。

韩信推开门,李白正在给墙上的蚀刻版画换一个新的相框,很多东西都已焕然一新。韩信打开笼子,手里爬上两只仓鼠,他逗弄了他们一会儿。

李白打开两瓶朗姆,示意韩信。

韩信放回仓鼠,坐在了沙发上,从酒瓶里倒出了一杯。

李白想想,又挥手拿了一只杯子,他以前嘲笑韩信喝酒太斯文,得到的自然是他的反唇相讥。他挥金如土,喝酒也潇洒不羁,很难让这种环境、家庭、秉性带给他的东西改变,可今天他却想品一品,于是也倒了一杯,没有碰杯,一人悄悄地喝了下去。

两人聊了聊形势和工作上的事情,最后还是聊到了铠。

韩信:“我有一种担忧,怕他再一次走上以前的路。我不能接受那种结果。”

李白:“怕不应该是你的情绪,对此我比你乐观,我觉得铠身上有一些凯因的延续,但也有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

李白晃了晃酒杯继续说道:“他顺境逆境均安之若素,基本没见过崩溃的样子。我还记得小时候,我去训练场找他茬,他也是一个人训练很晚,总是一副知天命的样子,当时我觉得是老夫子给他灌输的,谁知道他背负着家族的痛苦呢,现在他忘记了这段痛苦,是纯粹的为自己而活。不用担心会再发生那样的事情。我对他有信心。”

韩信点头,也喝了一口酒,“而且客观条件也改变了。我们也不是当时的我们。”

两人不知不觉聊到凌晨一点多,后都靠在沙发上睡了过去。

法师院搞了个联谊,通过宣传部门,搞得沸沸扬扬。

铠从法师队伍里看到了抱着魔法书的安琪拉,很为她高兴,安琪拉也很兴奋,跑过来问他:“阿铠哥,过会儿需要配对的时候,我和你一起吧,有几个人太讨厌了。”

铠看到不远处的狂铁挤眉弄眼。

“想等我的亚瑟王,不想却来个程咬金,还有个名字都不知道叫什么的大块头。”

铠笑着点点头,“我魔抗很低,只要不再来一记时间魔法。”

安琪拉:“放心吧,本来我的水平也只够糊弄一下普通人,来到这里,一切都要从头学起。来到曙光城,在这里求学,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

铠:“我成绩不好,你和我配对,排名不会靠前。”

安琪拉:“这倒是没关系,本来也只是联谊赛,只要你是战士,能保护法师就可以。”

联谊赛是指双人挑战,两人配对,必须为一名战士一名法师,对抗另一队,从挑战峡谷中胜出,得出排名。

结果不出铠所料,他和安琪拉的组合排在二十多名,很不起眼,前三名领了奖,赛后两个院的战士长和法师长组织一起在天使礼堂的偏堂吃饭,主堂是用作重要场合的,比如招待、晋封、授予勋章,甚至宣誓曙光守护者的诞生。

这里离核心并不远,铠抬起头仰望了一眼浮在半空巨大的圆形建筑,想起了他们俩人,又想着他们会在做什么,然后又摇摇头把想法放了过去。

狂铁在长桌对面,大声问他们比赛的结果,小礼堂内吵吵闹闹,他不得不提高声音。

安琪拉扭头不看他,铠给他用手比划了一下名次,狂铁和另一个法师的配合,拿到第十一名,知道铠和安琪拉的结果后,他喜滋滋地又转头和队伍里的女法师聊天去了。

“不好意思,托了你后腿。”铠说。

“都说了没关系,你帮我挡了好几次偷袭呢。”

有几个其他队伍里的法师凑了过来,和铠搭讪,完全把安琪拉当空气,安琪拉气的脸都绿了。

“小妹妹一边呆着去。帅哥,叫什么名字嘛,从没见过你,我叫安妮。”法师的眼珠是绿色的,像一只慵懒的猫。

“你好,铠。”铠点了点头。

另一个身材姣好的法师凑过来道:“吃完饭还有时间,一起出去玩玩吧?”

“有没有觉得他很像一个人?”年轻女法师道。

大家都猜起来,一阵阵的香水味道浓郁又特别。

“我知道了,他很像那个雕塑。刀锋。”安妮道。

铠:“荣幸。”

其他法师调笑起来:“雕塑带着铠甲,根本看不到脸嘛。”

“我小时候见到过哦,那时还没有禁言曙光守护者,从很多地方还是可以看到他的样子的,我喜欢他宣誓成为曙光守护者的那一页,他手放在胸口,很认真的起誓,像骑士,也像王子。”

安琪拉小心翼翼地看了铠一眼,发现他只是很平静地吃着圣女果。

又有法师说:“这算什么,李白宣誓的时候我还去现场了呢,他冲我笑了呦。”

“这也值得拿出来说?我叔叔还得到过韩信授予的勋章呢。”

这边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连一旁年纪大一点的战士

也加入了八卦行列。

“一看你们就是些嫩娃娃,刀锋也能拿上来说,嘴巴不紧。你们知道刀锋和韩信、李白是什么关系?”

法师们有的抢先道:“我知道,我知道。”

战士:“小点声,不怕被抓了去呀?”

铠也作出了好奇的反应。

“是那个呀。”战士坏笑着把两手交叉。

有几个年纪小的法师红了脸笑,安妮也捂着嘴问:“我很好奇,他们到底怎么个位置?”

铠:“刀锋是攻。”

法师:“不相信,早传言韩信和李白是上面的,你怎么知道?”

铠:“……传言不可信。”

安琪拉忙说:“就是就是!传言多了去了,真真假假,别整天看《太阳报》。”

“前一阵听说李白在天使礼堂告白……”她们很快又被其他话题吸引。

铠沉默而迅速地吃掉食物,正要拿冰淇淋当甜点时,手被另一只手按住了。

李白坐在他一旁,穿着宽大的连帽斗篷,旁人难以察觉,只会当他是个性格怪癖的法师。

“礼堂修缮,来看看进度,顺便来看看你。”

铠点点头。

李白一想,又说:“不对,我说反了。”

铠抬下巴,示意他拿开手,李白把他冰淇淋抢过来,一勺一勺挖着吃,“晚上去哪里?”

“回训练营。”

“去我那边吧,韩信也来,想送你一个礼物。”

铠换个话题说:“你刚到?”

李白:“听见你说你是攻了。想让你证明给我看。”

铠脸有点烧,咳嗽一声掩饰了一下,“随便说说。”

李白笑起来,“这个提议我可以考虑一下,不过你得温柔点,我没下面的经验。”

铠:“你看不出来我想揍你?”

李白:“来啊,怎么玩?”

铠决定和其他人聊聊,转头想走,李白拉住他,安琪拉和那个叫安妮的法师正好回头,看见了李白。

李白微笑着伸手做了个嘘的手势。

安琪拉见识过还好,安妮嘴巴长得大大的。

“离开一会儿,没事的。”李白追上铠。

“你和韩信是不是在监视我?”铠问。

“不是,那叫恰如其分的关心。”

“关心还是关照都收收。”铠不知不觉已经被李白引出了礼堂,拍了拍脑袋,见他总是昏了头。

李白脱掉帽子,又笑起来,拉起他,“走吧。”

评论(1)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reammaker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