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maker07

Ao3:Dreammaker07
联系方式:3593497279@qq.com

曙光守护者 卷二

24

风吹着,从肩头掠过。繁星闪烁,深不可测。一路都有清香爽利的覆盆子和奶油混合的味道从蛋糕店里飘散出来,李白故意没有利用超能力,两个人靠在一起走着,不紧不慢,不近不远,身影被拉得很长,有一种放慢了时光和脚步的痕迹,

胶片上粗糙的颗粒感,心照不宣的陌生人,熟悉过,又陌生,又熟悉,共同组成了电影里定格的画面。

很多话说了多余,不说又无法抑制汹涌。他们曾那样亲密无间,连铠都觉得不可思议,围绕着过去和现在和未来,他又作过那么多假设,说到底还是他自己一意孤行,实践他的英雄主义,拯救曙光之城。

可别人真的需要他去拯救吗?

他真的是救世主吗?

可以预料到,如果他们在一起商量好战术,制定好策略,如果他真的可以再尝试安抚好百里守约,如果可以不必要让韩信和李白独自面对错综复杂的局势,如果他可以做的再多一点……或许他们之间不必要有长达二十三年的空白。

世界上根本没有救世主。妄想成为别人救世主的凯因,已经死在了过去。用他的血肉之躯填涂了一个幻想中的童话。

人人都可以是自己的救世主。

城市中央的雕塑,他无数次的仰望,和其他人一样,它存在,还会有源源不断地人对着它祈祷,把希望寄托在虚无缥缈的守护者身上。所以它越看越刺眼,要是真有地狱,他也踏过一回了,天堂到地狱的距离不必遥远,只在一念之间。

李白靠过来,悄无声息地拉住了他的手。

“这里看着熟悉吗?”他带他走入了一家咖啡馆,咖啡馆的对面是一个啤酒馆。他想起,这里是某一年他们一起去参加天使节时,约定碰头的地方。

那天礼品店刚出了一把杀意之枪,价格昂贵,他看到韩信在其中留恋许久。最后失落的带着露娜离开。他取出了父母留下来的遗产,提前和老板打好招呼,他知道好枪应该配好汉,匿名预定了这把枪。

“多少年的事情了。”

李白道:“对你是,对我就像昨天一样历历在目。我们去过的所有地方,都保留了原样。”

“这就是你说的礼物吗?”铠道。

李白摇摇头,先一步推开咖啡馆的门,铠也跟着走进去。

店老板只是发了福,和蔼地冲他们笑了笑。

韩信坐在原来的位置,手里摆弄着咖啡杯的把,看到他们过来,笑起来竟有点少年不经事的样子。

他点了三杯蓝山,对铠道:“如果是我去,还没有自信冒着再被你拒绝一次的风险。不然的话,今晚上可能都睡不好觉。”

铠看到他手中转出来一把钥匙串和一个存折一样的东西。

“现在物归原主了。”

铠疑惑地拿过来看了一眼,差点把手一抖,掉到咖啡里面去。

“这真是我的??”

那上面的数字他做梦都想不到,换在之前,他可能直接跪着双手接了抱住韩信的大腿喊爸爸。

“钥匙是你存在银行保险柜的,我之前清点过,现金不多,大概两三处房产,包括你在艾文湖旁合法继承的城堡,以及一处占地六千亩的庄园。古董和金银首饰、收藏画不少在战争中流失和拍卖,都被我买了回来,还有一些你早年自己典当的,阿尔卡纳家族的宝石、胸针和手杖,我都收集回来了。这个存折上的钱,是你当初交给信托公司委托代理,购买过基金股票和债券,以及露娜那一部分的安排,我全都重新梳理过,并帮你重新分配份额调整投资,在二十三年间,利润比较可观。你可以先看一下,有什么疑问再和我说。”

李白喝着咖啡,百无聊赖地摸着铠的发梢玩,转来转去。

从最初的震惊过后,铠平静地把属于他的财产收起来,心脏依旧砰砰直跳,也赶紧喝了一口咖啡压压惊。

“好……谢谢你们……”

李白乐起来:“我们阿铠拿到这笔钱要做点什么呢?”

铠又猛喝一口咖啡,不管凯因多么淡定,他反正不能淡定。

“交学费。”

这下韩信也笑了,“干脆我不干了,你养着我吧。”

李白忙举手表决:“我是个无业游民,每天晃膀子在城里转悠,急需有人收留,我很好养活,给我口酒就能活下去。我还能变成小狐狸,只要晚上抱着我睡就行。”

铠冷漠脸:“你,还有你,表决无效。财库都掌握在你们手里的人,竟能说出如此无耻的话。散会。”

韩信:“我还能要求个礼物吗?”

铠:“如果你指陪你睡一觉,可以闭嘴了。”

韩信闭嘴了。

李白:“我能有个小小的要求吗?”

铠:“从上处理。”

李白:“我还没说话呢。”

铠:“已阅。”

李白:“我的要求真的和他不一样!”

铠:“你要是说能不能和你俩睡一觉,可以闭嘴了。”

李白闭嘴了。

冷静过后,铠决定再处理一下自己的资产。想着自己已经不是穷光蛋,铠连走路都有了底气。果然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铠还在想干脆要出售掉他在艾文湖的房子,那里是黑暗之源,早点摆脱关系早轻松,后面可能会引起一些矛盾,散落在外的其他族人或许得到消息能有些麻烦,不过他还是有自信应对的。

其次,还应该找露娜聊一聊,血缘之亲,刻骨铭心。无论凯因还是铠,露娜都是他在世界上唯一的亲人。更何况之前有消息,露娜帮助他离开后,似乎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这种压力从何而来,始作俑者就在他身后,可以慢慢算账。

韩信为此委屈巴巴地抗议:“都说了人事都是李白管。”

李白早就跑没影了,只留下一句:“一人做事一人当,老韩,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我是青山,你是柴。你先帮我扛了,过后我请你喝酒。喝我珍藏多年的好酒。”

韩信只好硬着头皮说:“露娜这些年过得很好。”

“我知道你和李白不会亏待她。问题是,她真的快乐吗?”

韩信见躲不过去,只好说:“阿铠,有些感情不能勉强。她喜欢的人,我们也无法控制。喜欢谁,是从心的事,不是可以衡量得失,有个固定的标准。她是个优秀的女人,从我的角度来看,她也值得最好的。”

铠知道韩信已经竭他所能,也没有为难他的意图,只低沉道:“说到底,我无意认为我依旧有权利过问她的事情,总归是我做哥的不称职。但因为她是我妹妹,我心还是会为她难过。至尊宝在矿城之战后就消失了,或者他只是不想红尘琐事困扰。或者他自己也没有想明白很多事情。我可以不过问,但也要让她快乐。”

韩信频频点头,偷偷抱住了铠。

“我现在很幸福,像做梦一样。阿铠,你告诉我,我是在做梦吗?”

铠被他的味道弄得晕头转向,不自觉地点了点头,喃喃道:“我也在做梦。”

“什么梦?梦里有我吗?”

“赚大钱的梦。”

铠看时间不早,对他道:“我回去了。”

韩信低落道:“哦。”

评论(1)
热度(25)
©Dreammaker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