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maker07

Ao3:Dreammaker07
联系方式:3593497279@qq.com

天赋这东西真的很神奇。

手边有个Pad和Apple Pencil,正好也有Procrate,然后从网上搜了个入门教程学画画。

我自认是个非常有耐心的人,也是对喜爱的事物能坚持很久的人,但是画画好像完全打破了我对自己的认知。印象中上小学的时候上过美术班,学过水彩,老师评价还挺高,愿意拿我的作品放在商场展览。所以我给自己的定义是有一点爱好的零基础,十几年过去了,当我再拿起画笔,仅仅是简单的线条练习,我都完全无法忍受这种无聊和枯燥。

好像每个人一出生就被点了不同的初始值。

我认为我是宜动宜静的人,大小球都玩得转,乒羽、排球、网球、游泳都能在业余玩家中唬唬人。坐着看书也能看一整天,每年都有读书计划。唱歌、跳舞都可以在集体中上晚会站C位。

于是就会给我一种错觉,我什么都可以做好,我什么都能学会……直到画画这种事情让我真切的认识到我对此竟然完全没有天赋,也没有任何兴趣……于是我及时选择了放弃,想想要是小时候听着美术老师的话带我走进这个世界,或许我会苦不堪言吧。

有些人会享受绘画的创作过程,享受那种属于一个人的静默,不用社交不用与任何人交流的时光,可对我来说却是种折磨。

于是我学会了一件事,对人生没有决定性作用的事情不要为难自己,很痛苦就放弃,你不需要十全十美,会扬长避短就可以了。

还有心态锻炼法则:

1.我不需要跟别人比较,因为我是最好的,没有人可以否定我的存在,我想做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好。

2.放下助人情结,不妄图改变任何人,一段关系相处不舒服就远离。

3.不断学习充电,任何领域,更新自己的知识库。学习是终身的事情。

4.知行合一,认识、实践、再认识、再实践,接受失败,不害怕失败,吸取经验教训,再次尝试。

5.随缘惜缘不攀缘。


评论
热度(2)
©Dreammaker07 | Powered by LOFTER